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公文办理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公文办理质效,规范公文格式和办理程序,8月24日,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公文办理培训会,邀请市政府办离退科科长(主持文电科工作)邓晓娟给大家作专题辅导。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郭光恒主持会议。局机关干部职工3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邓晓娟科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采用“理论+实例”形式,重点从公文的处理原则、行文规则、标准格式、种类及适用、常见易错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所举事例均为日常处理公文的常见问题,可触可感,印象深刻,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办文流程、加强公文审核把关,减少错误纰漏。同时,要结合培训内容,坚持学习与自查自纠相结合,不断思考、不断总结,持续提高公文办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