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锚定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21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天兵主持会议。驻攀高校相关负责人,市、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及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攀枝花学院、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市三中、市七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经贸旅游学校、市体育场馆中心、市十小、市三十六中小、市六中、米易中学从毕业生就业、意识形态、党建、家访、“双减”、教学质量、学校布局调整和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教育工委副书记周天兵从党建、教师队伍和创文工作等方面作了安排;副局长李刚从“双减”工作、教材教辅、职业教育和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作了安排;副局长彭格从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等方面作了安排;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从违规违纪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总督学郭光恒从督导、审计、德育、安全和家访工作等方面作了部署;副局长何敏从财务基建、后保资助、电教技装、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学习传达了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上一学年教育体育工作,并就下一学年工作及秋季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她指出,过去一学年,全市教体系统学党史、强党建,政治生态良好;五育并举,减负提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高考取得优异成绩,重本上线1945人,比上年增加224人。本科上线5623人,比上年增加400人,交出了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体育产业,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我市体育代表团取得了28金24银30铜的优异成绩,全省排名第9,体教融合贡献奖全省排名第5,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她要求,新的学年,要正视问题,追根溯源,用反思赢得更好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体育质量,全面实施“三名工程”,提升“三大能力”,提升“三大形象”,守住安全工作底线。

  她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紧扣攀枝花“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围绕全面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紧盯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建设国际体育竞训基地两大目标,抓实党建、质量和安全三大关键,建好干部、教师(教练员)和学生(运动员)队伍三支队伍,时刻保持工作的激情和热情,拿出敢抓敢干、敢闯敢拼、敢作敢为的劲头,在新征程中谱写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