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展示会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展示会,以实际行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各县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各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以及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实验学校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分别在会议现场重点展示了开展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建引领教育发展的成果。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钟礼彬、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李静分别就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教育体育”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建工作与教育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突出育人特色,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他强调,一要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着力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三要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坚持清正廉洁,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董之云同志还讲了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市实验学校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各自办学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很受启发、深受鼓舞。下一步,将抓住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两个重点群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