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米易县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围绕学前宣传月“砥砺十年奠基未来”主题,组织全县各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开展“红歌唱响”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县组织各幼儿园在园内开展“红歌唱响”活动,要求各幼儿园教唱红歌,讲红色故事。

  一是深入社区,将红歌童谣唱进社区的活动。如河熙幼儿园4月30日,组织幼儿参加攀莲镇河熙社区“红歌唱响”活动,表演红歌合唱;白马镇中心幼儿园联合两所民办幼儿园白马星光蓓蕾幼儿园、白马花园贝贝幼儿园在当地社区举办“建党百年、童心向党”文艺汇演,为社区献上精心编排的红歌合唱、幼儿舞蹈等节目。

  二是各幼儿园结合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展“红歌唱响”活动。如米易县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六一年级、园级文艺汇演活动及亲子活动。

  二、开展父母课堂,分享育儿经验

  开展父母课堂,采用教育沙龙、座谈会、家长会、交流会等面对面或线上课程等多种方式开展。与家长分享学前教育的十年改革和家长教育观念的改变。如河熙幼儿园父母课堂,开展家长茶话会,在活动中邀请家长一起唱红歌、分享育儿经验,增加亲子互动,引导家长建立科学的育儿观念。

  三、开展建党100 周年献礼活动

  要求各幼儿园组织开展“十年来学前教育发展”经验分享活动,总结幼儿园发展历程、总结课程建设成绩、教师成长故事,我局收集了一批幼儿园发展故事、优秀游戏活动案例、教师成长发展故事,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如米易县幼儿园、草场镇中心幼儿园、白马中心幼儿园发展故事见证了我县学前教育建设成就,米易县幼儿园大班角色游戏《农家欢歌》活动、建构游戏《森林之家》及教研活动展现了我县学前课程建设的缩影,幼儿教师刘伟、邓钰萍、黄天琼的成长故事反应了我县学前教师与学前教育共同发展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