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十年发展谱华章 砥砺奋进正当时——攀枝花市仁和区幼儿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十年时光飞逝,托起幼教人的追求和梦想;十年追求探索,记载着幼教人的拼搏与收获。随着学前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攀枝花市仁和区幼儿园也迈上一个新台阶。

  精品办园  课程有“色”

  攀枝花市仁和区幼儿园一直秉承“以人为本,‘仁’‘和’立园”的办园宗旨,遵循“爱里成长,乐中学习”的办园理念,坚持“童眼看世界,童心求发展”,践行“嬉游今古,化育身心”的特色课程,以面向全体幼儿,全面提高幼儿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认真贯彻学前教育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重视发展性,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培养幼儿的综合素质,力求实现每个幼儿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倾力于以“幼儿民间游戏园本化实践研究”“‘我爱家乡’幼儿区角活动实践研究”为主的园本课程建设。

  幼儿民间游戏园本课程

  幼儿园以传承古老的民间游戏,构建游戏园本化课程为突破口,将民间游戏融入幼儿早操、教学活动、环境创设、大型活动、亲子活动等一日活动中,丰富幼儿游戏活动内容。在幼儿园民间游戏园本化的实践过程中,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教案,并对这些教案进行了整理与记录,形成了园本教材《幼儿园民间游戏典型案例集》《幼儿园民间游戏小游戏集》《民间游戏活动图文集》《幼儿民间游戏创新游戏集》,进一步促进了我园以民间游戏活动为核心的园本课程特色的成熟。

  “我爱家乡”幼儿区角活动课程

  挖掘攀枝花独特的地域环境和丰富浓郁的人文特色中所蕴涵的教育资源,把它运用到幼儿园的区角创设和活动中。创设并筛选出了一些本地特色浓郁、有利于促进幼儿充分动手、动口、动脑,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经典活动区角,如:“国胜小茶坊”“花城新区”“里泼彝菜”“多彩彝家”“营盘山古战场”“快乐小咪渣”等区角,这些区角既体现了攀枝花传统物产、文化、民风民俗的丰富多彩,又展示着攀枝花的现代化发展,是“我爱家乡”的最好载体。

  加强队伍建设 更新教育理念

  十年来,幼儿园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教师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的提升,加强教师教育教学研讨和反思总结的能力,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根据教师专业水平的不同层次,制定切实可行的园本培训计划,组织教师们外出参加各种教育培训和名师观摩活动,并利用“师徒结对”活动促进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教育是一个激荡心智、沐浴灵魂、彰显个性的事业,更是一种关照精神成长的事业。十年发展谱华章,砥砺奋进正当时,乘着学前教育改革之春风,攀枝花市仁和区幼儿园将紧跟学前教育改革的步伐迎难而上、砺戈秣马,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