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盐边县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盐边县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普及普惠解民生之困”和“科学保教促幼儿健康成长”两条主线采取多平台展示的思路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学前教育改革十年来,党和国家重大政策落地见效的成果、幼儿园今非昔比的新气象、教师和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及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新变化。

  一、精心部署

  盐边县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宣传月,在5月初根据各级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县级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园采取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

  (一)做好计划。

  全县的活动分为计划、启动、实施、总结几个阶段。在活动计划中,要求各幼儿园把工作细化分工,落实到个人,确保每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并把活动方案报县教育和体育局幼教管理中心。在5月20日各幼儿园分别开展了宣传月启动仪式,传达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的重点、主题,营造好宣传气氛。

  (二)突出重点。

  1.宣传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重大成果、辉煌成就。通过新老图片展示和园史展览等形式,全面系统展示各幼儿园的新变化,突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十年时间,政府以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方式补助南北乡镇幼教中心和民办幼儿园的经费约8600余万元,加大了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学前教育公益性得以保障。十年间,全县为幼儿家长减免保教费300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家长负担。

  2.宣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实施十年以来,教师和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特别是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各园通过办园理念分享,让社会更加认可幼儿园的理念。

  3.讲好学前教育故事,突出宣传幼儿园科学保教的新实践、新经验,全面展现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面貌。

  4.聚焦幼儿的健康成长,以小见大反映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各园通过展示幼儿的活动图片和游戏视频,让大家看到孩子的成长。

  二、活动开展

  (一)人人参与,重点宣传。

  各幼儿园全体总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六一”开展了文艺汇演、自制美篇、宣传片在家长群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效果。

  (二)借助活动,讲好故事。

  我们抓住六一节家长到幼儿园参与活动的机会, 向广大家长进行宣传。有的幼儿园还把宣传内容编排成节目,让广大家长真切感受到了教师和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及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新变化。 我们还通过举办主题开放日、家长讲座、亲子游戏等多种活动,宣传科学保教的成果经验。

  (三)开展网络宣传活动。

  各幼儿园通过微信家长群或美篇,全面展现学前教育改革十年来,党和国家重大政策落地见效的成果、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幼儿园今非昔比的新气象、 教师和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及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