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西区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二)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开展教师成长故事分享

  西区一幼以“我们与学前教育改革这十年”为主题,组织教师们分享十年在教育教学、工作角色转变等方面最有感触的故事,畅谈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助力全园教师的共同成长。攀钢清香坪幼儿园举行“交流出智慧,分享促成长”教师成长故事分享会,青年教师们谈自己专业成长的感悟、发展的困惑,老教师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针对性地解答青年教师的问题,一个个经典案例让教师们在互相交流,碰撞出了火花,提升了专业素养。

  二、持续更新家长育儿观念

  机关幼儿园联合市三十二中小学校开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小学实践活动、“小学化危害”主题讲座和“如何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咨询等系列活动,向家长介绍学前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科学的保教理念。兔妈妈、蓝湖小太阳幼儿园,利用家长会、家委会、家园联系册等,向家长宣传学前教育政策、方针及科学的育儿观念,增进家园沟通和配合,缓解家长入园焦虑。

  三、大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各幼儿园结合线上、线下活动,以短视频、歌唱比赛等方式,引导幼儿传唱红歌,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开展“党旗”制作活动,让幼儿园在感受美的同时,用自己的智慧表达对党、对祖国妈妈的爱。开展“红色故事屋”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号召家长和孩子一起讲述红色故事,缅怀红色峥嵘岁月,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永恒经典,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四、精心制作学前教育宣传片

  2010年11月21日,国务院以国发〔2010〕41号印发了《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要努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西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2014年底为西区唯一一个乡镇修建了1所公办中心园格里坪镇幼儿园,开启了西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新征程。在这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西区精心安排,组织拍摄宣传片,旨在展现学前教育发展改革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