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西区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相关文件精神,紧扣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精心部署宣传月活动

  5月24日,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会,组织全区各幼儿园园长深入学习领会学前教育相关政策,详细解读宣传月宣传内容及要求。各幼儿园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公益宣传片,群策群力研究制定宣传月活动计划。

  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西区教体”微信公众号及时链接市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主题专栏,向全区广大家长和教师宣传学前教育十年奋进之路和普及普惠发展的重大成果。各园通过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向家长宣传优秀活动案例、幼儿成长精彩缩影、幼儿园发展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学前教育发展改革成效。

  三、深入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一)各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学党史立师德树师风专项活动通知》,制定学党史立师德树师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教职工集中学党史及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增强爱国意识、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西区一幼组织以“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活动以齐唱国歌、班班传唱红歌的形式拉开帷幕,接着开展了“穿越红军洞”“过草地”“枪林弹雨”等红色体育游戏,模拟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使孩子们获得运动的快乐的同时体会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西区二幼开展主题为“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庆“六·一”游园活动,孩子们在传颂经典歌谣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红色革命知识。蓝湖小太阳、希望幼儿园、兔妈妈等幼儿园开展了“颂歌献给党”“童心向党”等庆祝活动,红色精神深植幼儿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