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

来源:市教体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董之云局长传达学习了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单位(学校)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工作严峻形势,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的行业监管责任、单位(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和体育场馆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实际,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对涉及的校园安防、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传染病防控、特种设备、实验室和危化品方面、值班值守、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场馆、游泳场馆等领域的安全进行全面集中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治台账,确保隐患及时整治。三是各县(区)、各单位(学校)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重点时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督查检查、明查暗访,对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会上,局班子成员按照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