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西区第一幼儿园: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举国欢庆,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西区第一幼儿园开展“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活动。引导幼儿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时刻准备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一、唱响红歌,童心向党

  红歌呼唤红色精神,让这种精神植入孩子的内心。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本领,担当时代大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传承红色基因。

  二、体验长征,重温历史

  红色文化润童年,通过《穿越红军洞》《过草地》《枪林弹雨》《炸碉堡》《极速穿越》《飞夺泸定桥》《爬雪山》等七个活动,让孩子体验模拟红军长征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体会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中获得运动的快乐。

  三、长征胜利,三军会师

  活动最后,模拟井冈山会师场景,全园举行胜利大会师,全园律动《童心向党》,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