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西区攀钢清香坪幼儿园周雪萍:一名幼教人的成长路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子如白驹过隙,弹指间,我已经在幼教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了。儿时,我曾有过好多好多美丽的梦想,但当一名幼儿教师是我最强烈的愿望。

  二十多年前,凭着对孩子们的喜爱,和对幼儿教育工作的向往,我怀揣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了攀钢清香坪幼儿园,成为了一名保育员。从孩子们的基本生活照料、保健、自理能力培养和辅助教学工作做起,和纯真的孩子们的朝夕相处,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工作。

  日复一日,随着工作的倦怠期出现以及工作的简单重复性。让我曾经充满抱负和理想的年轻心灵越来越觉得空虚和彷徨,我觉得没有施展自己所学本领的机会,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那么坚定的抉择是否正确,虽然很努力的工作,但总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失落感。于是我重新反省自己,继续充电,开始了专科的自学考试,几年后,我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但我并不满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还要继续努力。我拼命积累教学经验,参加国考,最终正式走上幼儿教师岗位,从此开始了我的新旅程。

  在这个充满荆棘的旅途中,我庆幸我能在攀钢清香坪幼儿园遇到这么多帮助我的人,支持我的领导和老师,让我在幼教路上不断成长。

  最开始我不懂如何开展教学,幸好园领导及时组织了各类培训和学习,让我慢慢找到了一些工作头绪,于是我几乎把自己的时间都用在了教学中,分析每天的成败得失,再去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把他们的优点转化成自己的真材实料。

  在一次次深入课堂听课之后,园长又及时中肯地指出我的不足,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令我茅塞顿开。一些骨干教师的示范课也让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地组织活动、如何寓教于乐。幼儿园提供的一次次公开课的机会,更让我渐渐找到了感觉。我意识到一节成功的活动不仅仅在于那些精致巧妙的教学具,更是老师和孩子之间心灵的交流、智慧的对话和生命的呼唤。于是,我努力把每个活动都当成和孩子们游戏、探秘的机会,用心与孩子们一起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对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幼儿园为我们提供各种学习、磨炼的机会。外出观摩、培训,让我们可以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模式;通过学习,我又取得了蒙氏教师资格证。优质活动展示则激励着我们潜心加强教学研究,力求使活动更加生活化、游戏化。每年一次的骨干教师评选,更是成为检验每个教师综合素质的试金石。一系列扎实有力的措施为教师们构筑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一个共同提升的平台。让我渐渐成长、成熟起来。

  在园长的带领下和指引下,我接到了早教班的任务。刚开始工作是存在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发现问题后,园长就组织我们和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交流,传授一些组织幼儿的经验和家长交流的技巧,让我积累更多的经验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从原来的不熟悉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这一步步的历程,是幼儿园推动着我不断前进。

  2021年新学年马上又要开始,作为一个班主任,我要立足自己的班级,多关注孩子们的生理和心理的成长,真正为家长服务,把一些常规工作做出新意。同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论文和课题方面多下功夫,多学习,多反思。我成长之路点点滴滴的背后都承载的是领导的关爱、同事的支持和家长的信任。是你们的引领和鼓励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我还要继续努力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