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学前教育宣传月— —东区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东区紧紧围绕“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活动主题,以“三个确保”——确保宣传内容科学规范、确保宣传形式喜闻乐见、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为原则积极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一、多渠道面向社会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园在当地有影响的繁华区域,开展了大型室外宣传活动,并在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横幅,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解答市民问题等方式宣传了国家、省、市学前教育发展方针政策、学前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保教方法,同时邀请媒体予以了报道,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全面组织幼儿园科学保教宣传。

  通过培训会、现场会、参观学习、座谈讨论、活动观摩、知识竞赛、论文评比、保教成果展演、 采访教师等形式,面向幼儿园广泛开展规范办园和科学保教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幼儿园结合本园特点,紧扣主题,组织全园教师集中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一系列学前教育相关政策,并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幼儿游戏活动评比、区角设计评比、自制玩教具展评、保教论文评选等活动,坚持科学保教,规范办园行为。在园内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利用宣传栏,面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学育儿宣传指导,组织多种形式的园内开放活动,做到了园园都有宣传活动,教职工人人都有宣传义务。

  三、面向幼儿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知识。

  东区各级各类幼儿园通过媒体、社区、家长开放日、家长学校、家访、发放家长宣传册等多种渠道,面向全体幼儿家长宣传科学保教的重要性和“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切实转变了部分家长错误教育观念,提高了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家园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