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暨第二季度德育工作例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10日,攀枝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暨第二季度德育工作例会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和德育主任参加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与预警工作的通知》,对中小学心理筛查工作进行培训;通报了省、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情况,要求各学校比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内容清单》认真进行整改;要求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工作。对近期和暑假期间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强强调,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学校和谐稳定:一要高度重视,确保工作科学、有效、有序。二要精心组织,建立完善学生心理档案。三要严格纪律,保护好学生隐私。四要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