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董之云带队调研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及近期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带领局基础教育科、体卫艺科、安全管理科,前往东区、盐边县对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近期安全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董之云一行先后到市十五中、盐边县幼儿园、盐边县中学调研指导学校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疫情常态化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安全教育和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东区教育和体育局、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基础教育科、体卫艺科、安全管理科分别就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近期学校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董之云同志对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严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抓实疫情防控、抓牢近期学校重点安全工作、抓细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持续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加强对重点地区返攀学生、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的排查力度,做到科学防控;坚持学校晨、午、晚三检工作,加强因病缺课学生的登记和病因追踪工作,严格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和消杀工作,做到学习、就餐、就寝规范有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遏制传染病在校园传播。

  二是警钟长鸣,抓牢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树立生命至上思想,加强秋冬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学生管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险情要主动避让,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问题排查力度,防范侵害未成年学生案事件发生,加强教育领域乱象治理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树立对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各项工作措施,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季节特点重点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三是综合施策,抓细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有机结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严格课程要求,开足开齐上好国家和地方课程,不断推进各阶段教育优质发展。

  在调研中还对各县(区)教育和体育部门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