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全民登山健身 共享运动快乐——2020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攀枝花会场)暨攀枝花市第二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盛大开赛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体科、市社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正值重阳佳节,攀枝花市西区西佛山白果园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市教育和体育局、西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暨攀枝花市第二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竞赛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参加本次活动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共计1136名。

  重阳登高在我国有着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习俗。登山健身活动开赛仪式在节日欢快的气氛中举行。大会由西区区长胡昱冰主持,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李明出席开赛仪式,虞平市长宣布开赛并鸣枪发令。

  马晓凤副市长致辞时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全市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不断改善群众的健身设施条件,广泛开展深受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努力提高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开赛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一行同登山爱好者一起沐浴着秋日暖阳,在景色怡人的步道上登高健身,在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在健康中享受着快乐。

  竞赛组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安全顺利完成了18公里的艰难赛程。最终黄龙、杨毅、姚孟勇、王明聪、邓超、艾胜林、刘华江、张恒泉荣获男子组前八名,吴萍、杨蕾、唐荣琼、郭汉英、刘英、李佳英、岳开玲、舒琴荣获了女子组前八名。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和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启贵分别为男女组别前八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