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我市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教学质量总结表扬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教学质量总结表扬会,对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同志,各县(区)委、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局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局长,县(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长、教研室主任;市教科所领导和教学研究及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全市中心校及以上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部分公办幼儿园园长;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领导及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共约18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学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考核情况,发布了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对米易一小、市第十九中小学校教育集团、市成都外国语学校、市第七高级中学校等49家突出贡献和贡献单位进行了表扬。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市19中小教育集团、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市实验幼儿园做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从做好成绩与进步的“加”法,做好困难与问题 的“减”法和做好改革与发展的“乘”法三个层面对全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安排,并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学校美育工作、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要求。

  马晓凤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我市基础教育战线的成果。她同时指出,要提高认识,要正确认识“五育” 、正确认识“基础教育”、正确认识“教育质量”、 正确认识“教育评价”; 要提高站位,不断提升全市基础教育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把建设区域教育高地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架设我市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辅桥;同时,要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攀枝花基础教育工作的组织保障,进一步突出科学规划、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投入保障、加强督导考核、总结推广经验。为我市筑牢区域教育高地、助力四川省构筑教育鼎兴之路,推进我市全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贡献更大更多的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