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在攀枝花市举行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竞赛训练科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8:30,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学院承办,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全国中学生排球教练员培训在我市红格假日酒店举行开班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山,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主任万举、副主任陈勇,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副局长彭格。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副主任应可主持。

  于光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全体参培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体参培排球教练员要锤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体育事业、排球事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升执教能力,练就和拥有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努力为深化体教融合、普及排球项目、提升排球水平作出新贡献。

  开班仪式上,张山作了讲话,万举、董之云分别致辞。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排球教练员参加,历时一周,10月11日开始,17日结束。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课,也是实操课,还有座谈会。授课教师有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教授张欣,原中国男排二传、八一队队长、U23国家队教练李春,四川女排主教练、排球高级教练叶文,国际排联高级讲师、国际级教练赵善文,国家一级教练、1990年和1994年亚运会4×100米接力冠军黄晓燕,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排球教研室主任孙平,中国中学生排球协会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唐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