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安排部署近期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9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信访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市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董之云同志深入分析了在防汛减灾、中高考和暑假来临之际,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巨大挑战,对开展好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按照省、市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汛期“三查”工作,确保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度汛,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开学。二是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学生离校前的专题安全教育,开展“以案为戒”安全警示教育,开展预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预防野生菌中毒、外出游玩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识险、避险的能力。同时,暑假期间要按照“安全教育不放假”的要求,定期推送安全提醒,提醒家长履行安全监护人责任。三是开展一次安全家长会,引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合理安排暑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学习等活动,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四是发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家长注意防范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外出游玩、高坠、预防性侵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防范学生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五是加强值班值守,通报了近期我局对市直属学校和东区、西区、仁和区主城区的近20所学校抽查暗访情况,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同志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系列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和全市防汛减灾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