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马晓凤副市长检查巡视我市2020年中考备考工作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 年 7 月10上午,副市长、市招委主任马晓凤率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教育考试院等单位负责人对我市2020年中考备考情况进行了检查。

  马晓凤一行先后深入市十八中小、市第十九中小学校教育集团小攀枝花外国语学校、市第三十一中小等中考考点进行了检查巡视。马晓凤从考点周边环境整治、考生交通安全、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务工作组织、考生食宿安全、外语听力设备调试、车辆停放、应急演练等方面对各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

  马晓凤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整治,抓好社会治安、噪音管控、交通疏散、食品安全等工作;二要切实做好校内车辆管控、疫情防控、试卷保密、运输、发放、监考等环节的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平稳有序、公平公正;三要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按流程演练,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四要做好考后安全,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做到与家长无缝衔接,确保考生离校安全。

  东区、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参加了检查。

  今年我市中考共设10个考点,432个考场,12828名考生报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