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2020年普通高考平安顺利结束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2020年普通高考于7月8日下午平安顺利结束。全市参考考生10496名,设5个考区、6个考点,357个考场。整个考试疫情管控措施严密、组织管理规范、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市委书记贾瑞云亲赴米易中学考点巡视指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今年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扎实做好治安管理、消防安全、交通疏导、食品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捍卫高考公平,为全市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在市七中考点巡视时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本着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倾情倾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领导江海、刘建明、马晓凤、敬登峰、王飚等先后深入考点,开展备考检查和考试巡视工作。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考试延期等特殊形势,攀枝花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全力守护考生健康和梦想。一是以最严格的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6个考点因地制宜制定高考防疫组考方案,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扎实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筛查和考场设置、消毒、通风,严格落实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考桌距离、错峰离场等防控要求,60名防疫专职副主考、防疫人员、保健医生坚守考点一线,守护考生健康。二是以最严格的标准,筑牢考试安全网。加强对试运送、保管、值守、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管理,做到了全程监控、无缝衔接,确保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投入警力400余人,加强考点安全保卫和交通安全保障,确保考生顺利安全参考。考试期间,马晓凤副市长,教育、宣传、保密、公安、卫健、经信等部门坐阵市考务指挥中心,即时巡查,应对处理突发事件。三是以最严厉的手段,维护考试公平。派出6个市级巡视组和县(区)交叉巡视组开展驻点巡考,开展考风考纪监督,全市启用2辆无线电监测车、4套专业监测和阻断设备、5个无线电监测站,开展电磁环境监测,确保了考风考纪优良。四是以最温馨的举措,优化考试服务。全市10496名在安装有空调的357间考场“清凉”应考,受惠于11项便利措施,7名残疾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为考生提供紧急交通服务,交警部门为5名考生提供紧急送证、送考服务,开通公交制定线路2条,运行144趟次,安全运送师生近7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