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马晓凤副市长调研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三教师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7日,马晓凤副市长先后到大河中学、市七中花城校区、市三中、市十五中、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调研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三教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副局长田龙、刘自力,东区、仁和区政府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和慰问。

  马晓凤副市长分别查看了5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及防暑降温设施,听取了5所学校校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高考备考、抓实疫情防控、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指导,看望慰问了5所学校的高三教师,鼓励学校领导和教师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把高考备考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马晓凤副市长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抓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两案和十项制度”,完善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学备考,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让教师充满热情,让家长和学生充满信心,加强学生心理调适和心理疏导,强化励志教育,坚定必胜的信念,强化方法指导,提高学生的应试应变能力,以正确的心态沉着迎考,考出应有水平。抓好安全备考工作,落实防汛减灾、防震减灾、防暑降温、防溺水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高考备考工作安全有序,教育系统和谐稳定。把高考备考工作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有机结合,关注教育民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区域教育高地建设,开创攀枝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