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5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实验学校报告厅召开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全市各中小学校以及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会议总结了实施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做好教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各县(区)、各帮扶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提出,脱贫攻坚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查漏补缺,推进整改落实,扎实抓好教育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县(区)要加强上下联动,制定详细的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建好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真正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二是全面落实好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精准施策,实事求是,精准确定资助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资助资金及时足额精准发放到资助对象手中,要管好用好教育救助帮扶基金。三是持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在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的同时,结合改薄工作和实施教育民生工程用好资金,管好项目,优先支持贫困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四是切实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配足配齐教师,加强农村教师培训进修,提高教师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