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冬季项目运动队入攀夏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0-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阳光正好,激情四射;北冰南展、西进东扩。

  5月17日,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联赛,做好体能储备,四川省短道速滑队32名运动员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红格训练基地)开启夏季集训模式,他们将在攀枝花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省短道速滑队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第一次来攀集训,这也是攀枝花的竞训基地接待的第一支冰上运动队伍。

  攀枝花独特的亚高原气候冬暖夏凉,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不断完善的训练设施,优质的训练服务,“国际冬训基地”的名声享誉国内外,成为各级运动队伍每年冬夏训的首先之地。因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行动,指导各县(区)、各训练基地做好在攀冬训运动队各项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在攀训练队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所有来攀训练队伍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加强与省内外各运动队伍和项目中心的对接,截止5月20日,2020年共有国内外棒垒球、曲棍球、足球、田径、射箭、飞碟、艺术体操、短道速滑等14个项目的61支运动队1671余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来攀冬夏训,来攀训练队伍数和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2%和11%。队伍在攀训练时长,与去年相比平均增加了15天。今后,我市将不断夯实体育基础设施,提升训练服务业容量和服务质量,加大对外宣传,吸引为更多运动队伍来攀训练,进一步打造“国际冬训基地,运动康养胜地”,为全省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发展贡献攀枝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