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姚荣祥组长到市实验学校巡查2020年初中(中考)实验操作考试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6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等一行到市实验学校巡查2020年初中(中考)实验操作考试。

  姚组长一行深入考点现场,对实验操作考室布置、备考室设置、视频监控运转、后勤保障准备、学生组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实验操作考试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实验考试工作安排部署、考场内外秩序井然,组织管理到位表示认可肯定。

  姚组长指出: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强化考试纪律,严肃考风。实验操作有一定安全风险,要加强考试环节管理和细节管理,注意排查考试所需药品、设备设施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处置措施,遇到突发状况时及时应对,保证考试能安全有序进行。考务组织人员和监考教师要严守职责,严格执行考务规范,统一评分尺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如发现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要坚持违纪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严肃的考风考纪,营造教育公平公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