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蹴球项目训练基地在攀枝花挂牌成立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科     发布时间:2020-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27日上午,四川省首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蹴球项目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我市盐边县民族中学隆重举行。这是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对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我市蹴球运动队于 2000 年组建。迄今为止,参加了五届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获得了8金 4 银 10 铜的好成绩。代表四川省参加了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获得了 5 银 4 铜的好成绩,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该基地的成立,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为开展蹴球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普及蹴球传统体育项目、改善蹴球民族传统体育设施、培养蹴球民族传统体育人才、传承蹴球民族体育文化提供了新的重要载体。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市民族宗教委调研员李林,盐边县常委、统战部长黄大宣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