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中小学美术教研活动暨提升中小学美术教学质量送教培训活动在盐边县举行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25日,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攀枝花市中小学美术教研活动暨提升中小学美术教学质量送教培训活动。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范义辉、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盐边县全体中小学校教务主任及美术教师、西区美术教研员及西区部分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区凤凰小学陈晓芳老师以攀枝花的本土文化为资源,上了一节别开生面、形象生动的《桥梁博物馆—攀枝花的桥》示范课。西区美术教研员赵东老师对“攀枝花市2019年秋季学期中小学美术监测试卷”进行了解读。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罗春辉老师针对盐边县监测的情况作了《找监测之问题 明提高之良策》的专题讲座,让所有参会教师知晓了盐边县目前美术教学质量处于全市的位置,明白了学生监测中存在的问题,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活动还对参会教师进行了“中小学美术核心素养专业知识”调研测试,测试情况现场给老师们作了反馈。

  范义辉副书记对市教科所罗春晖老师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县各学校要重视艺体学科的教学,参会教师要加强自己的工作责任心,在教学的同时应注意自身的继续教育和学习,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希望老师们以今天教学研讨会为契机,把教研会的所学、所听、所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美术教学质量。最后盐边县美术教研员余友琼对全县的美术教研工作作了安排。

  此次美术教研活动暨送教培训活动,为盐边县中小学美术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美术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