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李江厅长一行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日至2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 、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何庆、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一行莅临攀枝花调研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江一行先后来到米易城南幼儿园、米易二小、米易一中、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学院、市三中、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盐边县红格中学校,深入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实训基地等地,实地查看了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返校复课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及学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就我市统筹推进区域教育高地建设、纵深推进教育改革、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落实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李江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开学复学复课工作扎实,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有力,教育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科学指导。

  一要全面抓实疫情防控。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要求,把好校园入口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管理,落实好中小学疫情防控“三案十制”,大学返校复课的“七案七制三流程”,积极做好学生心理沟通与疏导,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切实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要把握新机遇,主动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继续加大教育改革与发展力度,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公办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协调发展高中阶段教育,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高等教育,建成区域教育高地。

  三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三线精神教育,全面加强体育、艺术和劳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要全面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要综合施策,抓好控辍保学、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标准化、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等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巩固好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确保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