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两会”和市委十届第1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和市委十届第1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主持。

  董之云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市委十届第1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贾瑞云书记提出的七点要求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两会”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结合教育和体育工作实际,主动参与职教园区建设,做好“两城”学校规划建设,做实做细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奋战全年目标任务,两手抓、两促进,夺取“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分类指导精准落实策略,压实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二要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落实落细激励担当作为措施,坚决纠治隐形变异的“四风”,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精准发力,推进职业教育园区前期建设和攀西科技城学校规划建设。四要统筹协调,加快红格运动康养项目建设。五要突出“四严”,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严格复学标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六要增强做好中高考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中高考各项工作任务。七要全力维护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