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级责任督学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根据市督导委办公室的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府总督学陈洪带领市级直属学校责任区四位督学分别前往市二中和市经贸旅游学校江北校区,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责任督学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询师生、实地查看、校园巡视等方式,对责任区学校防灾减灾责任制建设、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人员分工、防灾减灾工作(包括防溺水、防中暑、防火灾、防洪涝、防地震、防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等)防范预案的制定、防震防灾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领导和安全人员值班值守制度与记录、是否开齐上好《生命·生态·安全》课程、借助“家长信”提醒家长配合做好灾害防范、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等等进行全面了解督查。

  责任督学们充分肯定责任区学校在校园安全方面制度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主动作为、资料完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又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建议,并提醒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情绪疏导工作。

  进入5月份,市教育督导委办公室结合攀枝花地区高温干旱、暴雨大风等季节性气候特点,在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同时,以防溺水、防汛减灾、防暑降温为主题,在市级责任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专项督导。市级直属学校责任区的17名督学,将对16所责任区学校开展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