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5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各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以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廷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廷明同志对近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任、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统战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共识促进发展。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抓实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建带妇建、带团建,要求高中阶段学校开办学生党校。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刻认识特殊时期国际国内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弘扬传播正能量,确保教体系统和谐稳定。三是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直属学校(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严格选任程序和资格条件,统筹配备年轻干部和女、少、非干部,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四是要抓紧抓好创文工作。落实创文工作包保制度,在文明教育、公民道德、政务服务、法治建设、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立德树人、公共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细胞创建等十一个方面进行提升,开展点位标准化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五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统战工作。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和知联会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工作,持续推进示五个统战范点创建。六是要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挂牌督战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收官战。七是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