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深切关注群众健身,积极推进全民健身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体育科     发布时间:2020-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优化全民健身发展环境,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2020年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调研我市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的执行情况。上午对盐边县欧方营地康养规划,东区金碧天下小区和金海世纪城小区的配套体育健身设施情况进行调研。下午调研了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并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主任刘立主持。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 彭格副局长将我市全民健身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恳求市人大帮助解决的事项作了全面汇报。其中侧重说明了我市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现状。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也作了全民健身相关工作发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结合各自职责就如何落实好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从体育设施建设、赛事活动开展、体育产业发展三方面工作和下一步六项工作想法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对我市的全民健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汇报是全面客观的,健身组织构建、健身设施建设、健身活动开展成效是明显的。“三纳入”工作基本落实到位。孔主任指出全民健身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协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发展。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将“三纳入”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