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米易开展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计财科、后勤与资助科、市后保中心(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龙带领局计财科、后勤与资助科、市学生资助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前往米易县开展挂牌督战学校标准化建设、学生资助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教育扶贫攻坚工作。田龙同志一行听取了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米易县城南幼儿园、挂榜中心幼儿园、白马镇中心校、米易三中等学校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田龙同志对米易县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学校标准化和重点工程建设、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四抓四精四化“。即工作措施要抓小、抓细、抓实、抓常;工作手段要精准、精确、精细、精心;工作目标要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同时要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快资金拨付,提高资助对象认定的精准性,加强资助档案管理,做好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脱贫验收。

  二是谋划好教育体育发展规划。提前谋划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学前教育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提升和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适应新高考资源配置、教师安居工程、体育设施一场一馆一池、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健身步道等方面做好规划工作,要调整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做好闲置校舍的处置和利用,要通过统筹生均公用经费、包装储备项目、加大向上争取资金、集中社会资本等方式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三是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各项工程要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又快又好按期完工,做好防水、管线、内装防污染等环节,确保室内空气达标和塑胶跑道符合国家最新标准。

  四是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防溺水防火防地质灾害等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