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包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市实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市后保中心(资助中心) 局计划基建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4-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落实,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包校领导带领局计划基建财务科、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同志,对市实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实验学校对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根据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开学复课过程推演,并实地查看了校门学生进出准备情况、学校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食堂供餐准备情况、学生公寓住宿条件及防控措施等。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实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对预案推演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出重拳确保干干净净、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开学。要抓小、抓细、抓实、抓常,做到精准、精细、精确、精心。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必须到位、师生员工培训必须到位、工作预案必须建立并逐步完善、工作分工必须明确、责任必须到人、措施必须具体、工作必须务实、沟通必须及时、舆论必须把控、宣传必须抓好、教育教学必须组织好。同时,要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校门、食堂、小卖部、边坡、建设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