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教育体育聚力量 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教育工委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组织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干部职工筑牢“校园防疫线”和“健康防疫线”,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一是有效指导,科学“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美篇等各种宣传媒介,结合实际,向广大师生、家长、群众推送《戴口罩的正确姿势》《长时间“宅”在家,如何化解孩子焦躁情绪》《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事项》《疫情当前,孩子宅在家,电子产品全面夹击,如何保护视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膳食指导》《居家防疫心理防护指南》《骗子开始接“肺炎疫情”疯狂行骗,我们如何终结诈骗》《“疫”案释法》等防疫知识150余篇;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120余条,利用LED屏投放公益广告50余幅,刊播公益广告4000余次,有效把师生疫情防控与假期生活指导结合起来。

  二是劳逸结合,健康“练”。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市教育和体育局整理了系列居家健身方法教学练习视频,陆续共计推荐18期给广大市民,为市民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套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运动指南;市教科所推出《亲子体育“宅”游戏》系列原创视频教程,受到广大家长一致好评;各学校纷纷在校园微信公众号上转载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科学健身18法”和儿童青少年居家锻炼的方案,大力推广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号召家长利用假期和孩子一起练习,增强自身抵抗力,做好健康的第一防护人。

  三是发挥特长,宅家“乐”。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针对不同阶段人群特点,及时推送、宣传与学生防疫密切相关的知识,指导帮助学生及家长以平稳的心态渡过疫情。市实验幼儿园以图画、视频等形式推出“玩美”游戏活动之游戏篇、故事片、艺术篇;市实验学校推出《亲子“宅”家抗疫都忙活些啥》系列报道;市特殊教育学校推出《特殊儿童防疫期间宅家学习指南》;市经贸校推出《宅在家里控疫情,学在线上防痴老》11个系列和《防控新冠肺炎,烹饪教师邀您在家做美食》14个系列。各学校积极引导各阶段学生用手绘防疫画报、给防疫工作者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防控战中,用好防疫这一活教材,对广大少年儿童进行健康教育、责任教育和感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