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引导推进线上教学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市教育和体育局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引导各类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通过线上教育的方式合理安排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

  一是抓实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和中职升学班线上教学工作。从2月5日开始,按市教育和体育局统筹安排的运行模式和操作路径,分校、分类推进线上教学,努力实现“保进度和保质量”的“两个确保”目标。

  二是抓好普通中小学其他年级和中职学校线上教育工作。适应延迟开学特殊时期“智育教育退居二线、校本课程地位凸显、教学载体深刻变化”的新形势,按照“一校一策、一班一案”的要求,以在线教育为主,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辅,努力实施“教育内容新安排、教育方式新选择、教育管理新要求”。

  三是鼓励幼儿园开展线上育儿指导。通过多种渠道推送防疫知识、亲子游戏、幼儿故事等教学资源,为幼儿居家学习、游戏、生活提供指导。

  四是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活动。全面禁止校外培训机构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和聚集活动,下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的通知》,针对免费的公益性的网上辅导、依托其他有资质的平台开展线上培训、依法自主开展线上培训等三种情况分别明确了不同的要求,并强调严禁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以及在线测评、考核等活动,禁止将已收取费用但未开展的线下培训课程转为线上培训。

  五是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上教学的行为,对利用线上教学名义进行网上收费诈骗的行为绝不姑息,并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

  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2291160 2293229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5559169

  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3895029 3895015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8172499 8172768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8657105

  市教育和体育局 33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