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部署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0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部署视频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是市委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和执行,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锤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出的重大工作安排。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是奋力推动攀枝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员干部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围绕做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做牢记初心使命的“教体人”和做干事创业的“领路人”三个目标抓实关键任务:一是紧扣守纪律,锤炼干净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巩固教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紧扣提效能,锤炼积极进取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站在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稳定第一线;三是紧扣强执行,锤炼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把握机遇扎实推动“区域教育高地”“体育强市”建设目标落实落地;四是紧扣做表率,锤炼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教育体育发展主战场。

  会议强调,教育和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落细落实责任,坚持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贯穿、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相促进,统筹推进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