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江海常委调研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0日,受市委书记贾瑞云的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海调研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东区区委、盐边县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江海常委先后来到市第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市三中、华心教育培训学校、市实验学校、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红格训练基地),听取了各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情况、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师生返攀排查情况、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单位(学校)落实防控工作各项规定,结合实际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对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慰问。

  

  (江海常委在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海常委在华心教育培训学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海常委在市三中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海常委在市实验学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海常委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海常委在四川省青少年培训中心(红格训练基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来攀训练队)

  江海常委对教育体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督查、抓实在线辅导、关爱一线人员、统筹开学准备、党员先行示范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要守护到位。在“严”字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防死守,抓好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守护好校园安全。

  二要排查到位。对全市师生员工的返攀情况、健康状况等排查不放松,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排查数据精准。

  三要联动到位。认真落实相关要求,规范开展线上教学,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确保疫情防控与“停课不停学”两不误。着力抓好学生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动,把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四要准备到位。要持续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落实落细,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评估工作,确保教育体育系统和谐稳定。

  五要服务到位。切实为我市各竞训基地在攀运动队的433名运动员服好务,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封闭式管理,助力省运会和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