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积极储备防控物资,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0-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防疫物资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全教体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组织和发动各方力量,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一是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建立防疫物资的管理制度,遵循“有效、实用、充足”的原则,实行专帐核算、专人管理、专物专用制度,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二是通过与市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对接联系,为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争取到600个口罩,全部发放到一线工作人员。三是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争取防控物资捐赠,目前有一家民营企业拟向我市教育系统捐赠5000个口罩。四是摸清情况,建立防控物资经费和储备情况周报制度。据统计,目前我市教体系统筹集200余万元用于采购防控物资,各级各类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量为口罩2445个,消毒液5532升,手持电子体温计387个,医用酒精283升。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确保学校安全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