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优先政策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做出决定,优先安排在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切实解决好其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市教育和体育局认真组织研究,积极落实上级要求。

  一是迅速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教育厅政策出台后,市教育和体育局立即与教育厅、市卫健委对接,并组织召开3次专门会议研究如何落实从幼儿园至大学全覆盖入园入学优先政策。

  二是明确政策享受范围。明确由卫健委审定并提供在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享受此政策的具体名单,并通过学籍系统确认医护人员子女就学情况。

  三是明确政策执行方式。明确了从幼儿园至大学公办、民办全覆盖的6条优先政策。即:就读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就读民办幼儿园、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市教育和体育局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就读普通高中的,在达到我市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后,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考试结束后,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安排学校直接录取;需在省内、市内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在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考试结束后,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报考普通高校的,在2020年高考结束以后,由市教育考试院按政策规定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