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强部署严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上传下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度过疫情防控期。

  (1)抓好专题部署。1月22日、23日、26日、29日,先后召开四次全系统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每天按时报送信息,及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做好师生回攀情况动态统计。先后印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学校高三备考工作的指导意见》《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等重要文件,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登记汇总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品种及数量,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保证开学后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2)抓实源头管控。从1月23日起,建立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全面启动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本系统内来攀、返攀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已排查15万人次。全面收集整理了近4年在武汉及湖北就读的学生信息,协助县(区)及相关部门做好来攀返攀人员筛查工作。1月26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上课及培训;全面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幼儿园)开展的研学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全市中职学校做好在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再安排新的实习见习;关闭校园、运动场馆,做好校园、体育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严禁中小学和教师组织补课,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做好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关工作安排。紧急关停大型体育场、馆各1个,中小型体育场110个,中小型体育馆3个,全民健身中心1个,室内外游泳场(馆)22个;取消市直机关元宵登山健身活动等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等3场,明令全市中小学(幼儿园)318所、培训机构171个停课停训,叫停8所中职学校实习组织工作。

  (3)抓强舆情管控。管控好微信、微博及网站,向公众公布的舆情必须为官方渠道,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一律不得传播转发。教育广大教职工不信谣、传谣。1月27日,发布致全市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向广大师生开展了健康教育,通知全市学生和家长停止寒假期间的相关活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与健康习惯,做好联防联控健康监测与就医,停止一切群体性活动与出游,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关注权威信息与上级要求。1月31日起,市教育和体育局派出6个工作组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截止目前,对辖区内7所学校(幼儿园)、133所校外培训机构、10个运动场(馆)进行了实地明察暗访,未发现有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运动场(馆)违反一级响应情况。1月28日,在马晓凤副市长的带领下,对市体育场、体育馆、老体中心的场馆设施和市二中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