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扩大)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扩大)第二次会议。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值班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贾瑞云、市长虞平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决定暂停寒假期间的相关活动。寒假期间,暂停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幼儿园)的社会实践活动(研学实践);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暂停举办所有学生体育赛事和艺术展示等活动;学校体育场馆暂停向社会开放,公共室内体育场馆暂停开放;全市中小学和教师不组织补课,不安排学生(含高三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要求各单位(学校)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工作安排。

  刘自力副局长要求各学校(单位)切实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协助社区(村)、街道(乡镇)做好返攀和来攀师生的筛查工作。

  董之云局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肃性、艰巨性,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要加强督查,强化工作落实。四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个到位,七个一律”的要求,全面动员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