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3日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值班领导)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主持。会议传达了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副局长刘自力对各学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二要结合单位(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三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提高学校卫生工作水平。四要做好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质储备。五要从即日起建立微信专门工作群,启动疫情“零报告”制度。

  董之云局长对疫情防控工作做重要安排: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局及直属单位(学校)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微信专门工作群,每天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及时掌握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负直接责任;二要落实责任,抓好源头防控。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科要就寒假期间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上课的防控工作与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对接,原则上幼儿园在寒假期间不再上课。基础教育科要就寒假期间全市高三上课的防控工作与各高中学校进行对接。职业成人高等教育科负责落实全市中职在外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社体科负责落实全市体育场馆寒假开放期间的疫情防控。三要抓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直属单位(学校)执行。四要做好宣传引导。管控好微信、微博及网站,未经官方渠道,不得传播小道消息。五要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的对接联系,做好单位(学校)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