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初心融入血脉 使命扎根于心奋力推动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跨越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讲专题党课

来源:市教体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以“初心融入血脉 使命扎根于心奋力推动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跨越发展”为题,为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董之云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教育体育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跨越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新时代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通过立德树人,培养大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他强调,要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育体育改革、着力建设区域教育高地、推进体育事业长足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体育需求;要扛起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而加强党对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最后,董之云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自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并加以整改。二是在即将开展的调研工作中,要带着问题去调研,增强调研的目的性和准确性,调研过后要及时回访,追踪问题。做到发现问题要敏锐,反映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要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