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举行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9月16日至22日为全国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攀枝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东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攀枝花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于2019年918日,在攀枝花成都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本届“推普周”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波及市语委成员单位代表、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攀枝花市东区政府副区长张波致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传播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两城”建设,奋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聚焦推普脱贫,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 2019年攀枝花市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部分获奖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今年以来,全市各学校和各行业踊跃参与,全市共上报参赛作品 298件。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出诵经典、讲经典、写经典三大板块市级一等奖35个。“推普周”期间,我市各语委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部门将向社会各界提供语言文字宣传、咨询、培训、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