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做动员讲话。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显顺及指导组成员出席,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李昌华对市委教育工委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董之云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市,不断开创我市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努力实现“五个具体目标”,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抓好自身教育,先学先改、学深实改,作出表率。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联动开展,形成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通过主题教育,开启比学赶超的奋进模式,营造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汇聚教育和体育系统合力,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王廷明对直属单位(学校)主题教育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