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近期我市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教师节系列宣传庆祝活动。

本次教师节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集中展示了我市广大教师坚守讲台、无私奉献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扬先进、典型。集中表扬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政府表扬18名优秀乡村教师和2名优秀乡村校长;市教育和体育系统表扬2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25名优秀教师;县(区)级表扬各类模范、优秀共计201人。

以座谈会、晚会等形式庆祝教师节。9月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区)也分别以座谈会、晚会表演等不同形式热烈庆祝教师。

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海及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同志对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杜迎春、全国优秀教师张敏、张茂丽及攀枝花市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陶朝琼进行了看望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之云、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对四川省师德楷模——市特殊教育学校何成霞、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系统优秀教师代表——市建筑工程学校黄真会、唐旭进行了慰问。教师节期间,攀枝花市、县(区)级共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及困难教职工100余人。

开展各种形式的优秀教师宣传报道。教师节前夕,我市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平台,设立教师节专刊或专栏,广泛宣传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等,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慰问信。教师节当天,在攀枝花日报及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刊登市委市政府教师节慰问信,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市委、市政府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9月10日20:00-21:00,全市以“老师,您好!”为主题,在竹湖园、机场路口、玉泉广场、仁和商业文化广场、盐边中心广场、米易县激情广场等处为教师亮灯,热烈庆祝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