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三个先行”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学习先行。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多层次、全覆盖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征订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面对面》等相关学习材料300套,提前制定学习方案,在全系统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热潮。

活动先行。结合“七一”“八一”等重大节日,在直属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基层党建工作拉练活动1次,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讲《共产党宣言》专题党课1次。组织全市、县(区)两级教体行政部门和市内高校、市直属单位(学校)、民办中职学校以及对口援助单位凉山州木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85人赴贵州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奋斗初心”党性教育培训。

榜样先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党组织9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4人、优秀党员71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选全国优秀模范教师41人、全国先进集体1个,推选四川省师德楷模1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以市政府的名义表彰20名攀枝花市优秀乡村教师和校长,号召全市教育工作者以此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审核: 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