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秋菊溢彩,硕果盈枝。9月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海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东、各县(区)委和政府分管领导,有关单位、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部分学校的负责人以及受到表扬的攀枝花市优秀乡村教师和校长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东宣读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攀枝花市优秀乡村教师、优秀乡村校长的通报》,江海和马晓凤等领导为受到表扬的20名攀枝花市优秀乡村教师和校长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乡村校长代表胡永涛、优秀教师代表刘站妗深情讲述了各自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的从教故事。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之云作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建设教育高地》的发言,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在建设区域教育高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规范办学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教育项目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全市教育人拧成一股绳,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乡村教师和校长表示热烈的祝贺。江海强调,一是教育是德政工程、灵魂工程,也是基本国策;二是我市区域教育高地建设势在必行、志在必得;三是广大教师要成为学生的知心人,灵魂工程师。在肯定我市区域教育高地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要求:一是要大力完善教育工作机制。在社会发展规划、人力资源配置和社会资源分配上优先考虑教育需求,确保教育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要着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改革完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三是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开展好五级教师培训,改进教师招聘制度,落实教师待遇。四是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把学校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江海对全市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讲大德、守公德、明师德;重实践、提能力、强业务;讲大局、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和昂扬向上的状态,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为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马晓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市级部门抓好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谋划好2019年后半段各项工作。各县(区)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教育工作者要对标先进,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情操高尚,学识丰富、拥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