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2019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三季度安全稳定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6日下午,2019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三季度安全稳定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股室)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强副局长主持。

会上,董之云局长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各项工作。董之云局长对2019年秋冬季节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反恐防暴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标准。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结合防汛减灾、秋冬季节火灾防控等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用房、护栏、消防安全、地质灾害、校门管控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三是继续强化安全教育结合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各学校要利用《生命·生态·安全》课程、班会、队会、板报、广播等形式,依托“攀枝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积极开展预防溺水、交通出行、消防、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四是积极开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综合治理工作,加强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教育,防范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事件发生。五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六是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始终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地位,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七是加强各类赛事活动和体育场馆安全管理重视教育体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学生集体参加的活动和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的安全,加强对外开放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研学旅行要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的区域、规模、时间开展。八是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确保信息及时报告。

局安全管理科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市维稳信访综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