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暗访学校暑期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8-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8日-12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带队,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全市2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汛期隐患排查和整治、值班值守、暑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暗访。通过暗访,各个学校利用暑期积极开展了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生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全市主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农村学校暑期值班制度落实较差部分学校存在无人值守、值班人员脱岗等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学校)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学校安全。

在暗访中,谢强副局长要求各个学校:一是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大排查工作,利用暑假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二是继续强化安全教育,要坚持“学生放假安全教育不放假”的要求,依托“攀枝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定期发布预防溺水、交通出行、预防食物中毒、防沉迷网络等安全教育知识和安全提醒,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安全意识。三是加强对外开放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公布“安全须知”,严格进出人员身份识别,严格开放期间干部值班、保安员巡逻制度。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和带班制度,加强暑期、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全面掌握。